• 一點新鮮人工作的雜感







吃飯時看了新聞,畢業季要來了,
21K議題不斷或存不存錢爭議不斷
突然有感而發

我還是覺得工作看長遠一點,
年紀輕
是需要累積經驗,是需要表現自己,是需要練基本工

工作能力累積在於心態與是否願意多付出一點
無論多微小多辛苦,多無聊的事情,都有他的意義

你不會在35歲退休,但你可能會在35歲起步,飛黃騰達
但你畢業後的黃金10來年,你到底會了什麼?

毫無創意,像機器人,老闆說什麼做什麼?日復一日
還是有創意的持續改進,多承擔一點事情,多學一點事情,
多主動一點,爭取能見度多一點?

哪個收穫多?可想而知

10年一過,
是幫助公司成長的大功臣而獲得高昇?
還是被人挖角的搶手對象
或是有能力獨當一面出來創業的創業者
還是什麼都沒有,只能堪稱老練的工作者
還是.........?

這條路,是自己選的

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沒才能?可以靠時間累積
永遠想的比老闆想的多,多做那麼一點,多嘗試一點,多攬一點
少抱怨,少比較
多看書,多誠信,多人脈
得到的都是自己的

至今,我還是幾乎一週七天工作
我永遠不滿意現狀,試圖再突破
我不斷的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和協助同仁再成長的舞台
能跟的上的,會跟的上,相信團隊的,樂在其中
無論如何,我也從中獲得更多能力

現在還未成功,再過幾年,一定可以展翅高飛
因為你不會在35歲退休,不要太在乎眼前
工作是40年的持續,是40年的累積....
名聲也是
人脈也是
能力也是
最後財富也是.......

還是心態:只要你願意樂觀積極,你願意相信自己
你願意相信團隊,努力學習,努力分享,努力累積好的事情
總有一天,成功一定會到來
這也是我慢慢在收割過去的累積的雜感
明年,我們會很不一樣的!

題外話
這是我們同仁精彩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justplain
分享給大家,很多很棒的知識
也是同仁訓練網路經營的好舞台,和生活的點滴!
推薦給大家

Akko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