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穿搭全記錄Record 2 by Tim





有時候,當你的人無法放假時,你可以用穿著來假裝一下,
7月3號這天,我就是這樣騙自己的,呵呵。

13-07-03,走!我們渡假去。









































13年的下半年整個plain-me集團都相當忙碌,
就連號稱最常出國的我也得留在國內,但誰說不能演演戲?
我想全身上下戲份最吃重的非這件滿版大花polo衫莫屬,



這件印花相當大膽的polo衫來自日本品牌PHENOMENON,
人稱Big O的設計師大澄剛史Takeshi Osumi品味特出,
以跨越街頭踏足時尚的手法詮釋PHENOMENON這個品牌,
不僅在日本、亞洲獲得時尚愛好者的支持,就連在歐美,
Big O大膽的解構經典軍品並重新改造的功力也一支獨秀,
雖然在今年初傳出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但好設計不寂寞,
除了與被韓國人買下的德國品牌MCM持續推出聯名設計外,
PHENOMENON也在2013SS首次推出女裝,從此不分男女,
喜愛Big O風格的人都可以愉悅穿上PHENOMENON。

説了這麼多,但其實這件polo衫是在日本有名的買取店—RagTag購入。當時架上有整批PHENOMENON的過季系列,
一發現的我心裡已經一喜,在看到吊牌上低至2折的價錢,
差點忍不住大聲尖叫,便一口氣帶了兩件上衣+一件外套走,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另外兩件戰利品。




上一篇提到今年夏天幾乎是被藍色給包了,這天也不例外,
以藍色為主題的印花上衣外,當然短褲也要有藍色出現,
只是這短褲的軍綠與藍配色恰好又與上衣相呼應,沒辦法,
我個人的配色看似大膽其實保守,就是顏色互相搭配而已。



仔細看上圖,其實那件短褲再靠近腰頭處還有米白色的拼接,
身為配色狂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細節,而魔鬼就在包鞋上…
最近一直背著這包的我,把原本同皮革的背帶換成了米白色,
除了呼應全身上下出現的米白色,在材質上也更加有渡假感,
而鞋款,當然就是這雙END上買的Paul Smith休閒鞋不可;



米白色的麂皮拼接鞋身,上頭的細節功夫就不再贅述,
但就連上頭的小小黃色螢光,也跟上衣的花蕊印花呼應呢…

好的,我知道too much了,再給大家一個墨鏡look作結,
這副來自TSUBI的金屬框墨鏡是我今年夏天的愛用款,
從鏡腳到鏡框的網眼金屬設計,也算是涼爽提案?!



Items Check:
墨鏡:Ksubi
上衣:PHENOMENON
短褲:泰國設計師品牌
鞋:Paul Smith Jeans
提包DRESSCODE
手錶:U-BOAT

13-07-04,走!我們繼續渡假去。

結果這渡假mood一發不可收拾!這一天的我用街頭感詮釋,
讓我們繼續渡假去!


























 










ㄟ別懷疑,Tim有穿褲子啦,只是覺得上衣+短褲有點乾,
所以就用今年橫行無阻的綁襯衫來營造街頭感,


看到正面就能明瞭,當然藍色還是主軸,但佔比只剩一半,
腰間繫上的襯衫,上頭黃藍綠紅的條紋拼接讓搭配畫龍點睛,
也恰恰好呼應了我這天想營造的—街頭渡假感。


既然都看到鞋子了,就再看近一點的特寫吧!大地色系鞋身,
這雙購自END的NIKE鞋款,才真的是今天的搭配主角;
鞋帶與logo繡線的黃色提示了今天搭配的另一個主色系—黃,


同樣購自END的這件YMC黃色拼接T,會購入絕對不是偶然,
絕對是因為下單時舉頭看到掛在吊勾上的這頂KENZO帽,
不然這顏色怎麼會如此天衣無縫呢?

當然,別忘了包款與墨鏡!這天包上還加掛彩色織帶飾條,
而墨鏡則是收藏許久,購自老眼鏡店的日本老牌Chic Mode,
酒紅色的鏡架與咖啡色系鏡片融合是跨世代的經典設計,
要不是有今天的look來balance一下,不然也挺適合爸爸們的!






外拍結束,公園小渡假也劃下句點,回辦公室繼續工作去!


































 

Items Check:
帽子:KENZO
墨鏡:Chic Mode
上衣:YMC
襯衫:Polo Ralph Lauren
短褲:CLASSIC
鞋:NIKE
提包DRESSCODE
手錶:VABENE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