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 shirt 購買與穿搭觀念澄清 by Akko






T-Shirt 我想是男生單品的必備品,家裡來個10件都不過份
在此,我有幾個觀念想跟大家分享

1.我不珍惜T-shirt 



































這也不叫做不珍惜,是我真洗 Tshirt
哈哈,有穿必洗,這才叫珍惜
若不洗,淺色T一定很快變黃,你也放不久
我每一件都機洗,我不怎麼所謂的愛惜

無論多少錢的T shirt都是這樣對待
有穿馬上洗


2.T Shirt珍藏多久?


































這件BATMAN T shirt應該是我衣櫃裡放最古老的T Shirt
有10年了...
當初全新在BEAMS買的,坦白說,我洗一次就起毛球了
不過因為黑的不容易變黃,因此我都是用二手風格來對待
除此之外,我沒有一件T shirt 放超過3年

我能瞭解想收藏的心情,我也能瞭解很怕買不到類似的
除了特殊目的與癖好或真的你入手了一件真的是萬世傑作的作品

誠心的問自己
只要你穿上了它,這件 T shirt就會黃,就會髒,就會鬆
你真的有這麼高的忠誠度,可以穿它3年以上?
你真的不會再逛街,不會再買新的?買了新的後,還想穿舊的?
你真的不會因為明年,新的圖案,新的技術,新的顏色而不冷落現在這件?

若以上,你都過不了,那就把 T shirt 當作消耗品吧
(認清事實吧!你一定會再購物!

這一季買,就用力的穿,認真的洗
明年?明年再說吧!至少明年可以再穿就好
順便看新的.......
對吧!


3.我希望每一件T shirt都跟 UA一樣耐洗
 --->拜託,千萬不要這麼想
    (UA:http://www.united-athle.jp/  日本平價休閒風格品牌 )

耐不耐洗,當然這這與領口的設計有關,也與布料有關

但我想說,T shirt 不要只考慮耐洗度,你也該想風格









1.Cheap Monday
領口稍低,包邊較少,看得出來不怎麼耐洗
材質也比較薄



2.Uniqlo內衣或運動風格的Tshirt
領口高,包邊紮實,份量多






3.TOP MAN
不收邊,領口會捲,領口低
材質更薄











三種T shirt  三種風格

A.
Cheap Monday.材質輕薄,版型長,所以負擔度不這麼大
風格很好掌握,可以街頭也可以時尚

B.
















說真的,領口很高,除了休閒運動,或想辦法靠一些單品往 Preppy一點
假設T shirt更厚實,我只能說更休閒了
是非常難穿出,1與3的風格

C.


領口更低,不收邊,材質輕薄,可以二手,可以頹廢,也可以時尚
非常好應用!當然也不好照顧這件T



下圖,我若不說是什麼牌子的,應該也很難猜的到

































為什麼多數的平價服飾,只要出了這樣的T shirt
就很難在官網或目錄 搭配出來其他感覺或風格?
最後呈現出來,都是上圖這樣

原因很簡單
1.這樣的領口,這樣的厚度,這樣的剪裁與版型,搭出其他感覺,有難度
   (不要跟我說若有修圖的話........)
2.品牌出這樣的單品,有他的定位:休閒/運動/內衣...等,不是要搭配千萬種風格的

我知道你有搭配功力時,你可以把上面的T shirt搭的很好看

但你還在摸索搭配時
請記得
T shirt 不要只考慮耐洗度,你也該想風格

版型/材質厚薄度/領口高度....等,造就風格
當你開始追求你自己的風格時,那就要分清楚品牌出這樣T shirt的定位在哪裡?
你要找你要的定位才是


































可以想像我這張搭配,若是穿運動定義的T shirt
風格是否就跑掉了呢?

最後,融合1與2
再怎樣耐洗,你真的可以讓T shirt不發黃?你真的沒有購物慾穿它5年以上?
再怎樣不耐洗,撐不到1~2年?讓你可以做T shirt 世代交替?

其實,有時候是自己的心魔阿!

感受一下各品牌的版型與材質,搭配才有更多樂趣

買了~就穿吧!
不只Tshirt , 鞋子包包也都是..........
再貴都一樣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8 則留言:

  1. 我一直想問AKKO大在最後張照片的牛仔褲是哪個品牌的??
    還有毛球不會引起質感上的不足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lain-me以前推出的單品,二手牛仔褲
      今年會再引進 (levi's二手)

      毛球會引起質感不足,所以我才說是消耗品
      毛球過多的單品,你就搭古著感一點
      才覺得是故意的~就不會怪囉

      thanks

      刪除
  2. 請問model搭配cheap mondayT的那頂漁夫帽是plain之後會出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看看有沒有引進類似的囉!謝啦

      刪除
  3. 感覺領口低的T恤好難找,找好久都找不到,請問襯衫的話可以收藏嗎?會不會變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衣服都會~我想襯衫也是一樣的道理囉!
      thanks

      刪除
  4. 請問牛仔漁夫帽 哪裡有賣呢 找好久了喔~

    回覆刪除
  5. Hi
    可以參考這邊的討論喔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21398587876354&set=a.665766006772946.1073741828.656524761030404&type=1&theater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