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始學搭配的建議 :階段1-2









承上一篇,http://akkoandtim.blogspot.tw/2013/10/go-1-1.html
這邊分享一下這階段常遇到的問題Q&A

1.我拷貝了我想要的型人,但感覺還差很多?
這很多原因,除了版型,些微的配色,但很大的原因在於氣質與髮型
可以跟第2點一起看


2.我到店面試穿了,但就是差了一點什麼?看不順眼!

很多人說"人帥真好,怎麼搭都好看"
若真的是這樣,說真的我不用在這邊寫文章了


只不過是白T,牛仔褲,帥的就有型


原因在於自信與氣質 (當然衣服本身的版型與質感也有關係)
會造就這原因
很大的關鍵在於髮型與眼鏡

眼鏡:
在還不太會挑眼鏡的情況下,隱形眼鏡會是你出門的好伙伴
因為一個不好看的眼鏡,足以讓你的搭配普通起來
眼睛又是靈魂之窗,在還在學習的階段,自信心又不夠
怎麼可能散發氣質呢?

還有,你的眼鏡可能不適合你現在試穿的搭配的風格
所以你從更衣間照鏡子,怎樣都怪?
偏偏選眼鏡,不是這階段可以駕馭的
所以先戴隱形眼鏡,會是不錯的建議

髮型:


髮型非常重要,也因此通常要改造搭配
第一都在髮型

我直說,髮型有時後太流氣,真的氣質就不好
太像偶像明星,你就會看起來相對怪

髮型當然也是
你從更衣間照鏡子,怎樣都怪的主因
因為你的髮型可能搭配不上來

清爽乾淨的髮型,會是首選
之後再想辦法學習

所以你可以看看一些素人搭配
有時候搭配真的還蠻好看的,看說不上來的差了一點
先看眼鏡與髮型吧,問題在這邊機會很大

這也是我要戴帽子的原因
帽子可以隨搭配換


3.身型
搭配可以隱惡揚善,但若當然你身型天生好,更好掌握
基礎的運動當然是必要的

但做不到?也沒別灰心
太瘦太胖都有辦法
重點在於那份"氣質"
有時候氣質,還真的是無敵~身型也都被氣質給改善了




4.氣質
綜合以上,有時後你都到位了,還是差點什麼
也許就是這份氣質

這是什麼?是一個自信,是一種品味
我一直說,搭配是個文化,服裝也是
是種美學是設計
所以慢慢的要瞭解品牌,要找出自己的興趣與特質
到了搭配階段3以後,你的氣質自然有了

5.雜誌要看什麼內容?

除了搭配/文化/品牌都要看
才有助於你到搭配階段2喔
能的話,多背一點品牌
上網查一下品牌資訊,真的有幫助喔
懂越多,配合氣質,你就不一樣了

不會成為只知道一般品牌的一般時尚者,
這會差很多~嘿嘿
(為什麼我強調認識品牌其實很重要,之後就知道了)

5.逛街要買什麼?

無論你在大型賣場或是自在的店家,盡量買熱門款或人氣商品
盡量不要買太特別的顏色與款式
現階段,你要的是"求同",而非求異

同,可以搭配好,才有求異的可能
跟唸書做事的道理一樣,先會基本工,且到熟練後,才有變成職人的機會
先會走,再跑吧

6.請問xxx怎麼搭?可以搭什麼?

這也是常遇見的問題
若您想要問題更有效率,答案不至於發散
問題請加上你想要呈現的風格,或參考型人的照片

然後記得"配色是全身的事” (請看這2篇文章)
http://akkoandtim.blogspot.tw/2013/09/1.html
http://akkoandtim.blogspot.tw/2013/09/2_10.html

否則你得到的答案,只是更發散而已

以下,同一雙鞋,但風格完全不同




希望有幫助
Akko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身材的比例問題要怎麼搭配呢? 像我就身長腿短 每次都覺得下半身很短很醜 我174/65 另外 想請問 全身鏡要怎麼擺放 照出來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