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S NONNO閱讀心得-2013年10月號BY TIM





真是讓大家久等了,原本該9月份露出的10月號M誌閱讀心得直到10月份才完成,
不過這樣一來,緊接著又能看到11月號的閱讀心得,(如果沒有延遲的話…)似乎也不錯。
但說實話,10月號的M誌由於是真正邁向秋冬季的月份,有一大半內容都是廣編稿,
就讓Tim用最中立的閱讀角度,快快跟大家分享10月份M誌最實用的內容!




































看到刊頭斗大的標題了吧:Sweat and Shirt的最強時代!

沒錯,10月號的M誌就在主打這兩項單品,所有穿搭技巧也圍繞著他們,
邁向換季的男孩們,就從這兩項單品開始你的秋冬佈局吧!























首先,M誌給了我們幾個方向位今年的秋冬做準備:首先COLOR ON COLOR(圖右),
不用苦手於顏色搭配有多難,只要把握呼應色(帽子與鞋子、帽T與手包),
以及諧調色(綠與黃、粉紅與灰等),就能隨心所欲玩色彩!










SKATER'S PREP:利用經典的字母帽T與格紋襯衫,上下呼應配色的帽子與鞋款,
關鍵在於上寬下窄的鬆身褲款,融合滑板與學院的街頭風格完成。




































如果真的不會配色,那在簡單且安全不過的黑白MONOTONE總讓你沒有藉口了吧?



話說90年代正是NIKE炒作藍球鞋的黃金時代,利用黑與白強化運動風的時尚感,必學!



OVERSIZE也不再是嫌陰柔的藉口!不特別強調上寬下窄,而是整體都以大為目標,
內搭上衣也不再是格紋襯衫,寬鬆的套頭T更顯配色與時髦味。




































別忘了,對應工整的配色,是讓你更顯時髦的小撇步。




































還有還有,男子衣櫃裡永不消失的OUTDOOR話題,以及紅白藍配色法是永遠的經典!





















































延伸自春夏的迷彩話題以及格紋貫穿的經典英倫風,是今年秋冬的新提案。





















































走筆至此,接下來10月號的M誌還真有如目錄般的呈現襯衫與sweat shirt這兩個主推商品,
包括分別由兩位模特兒所詮釋的Sweatism—























多是平鋪直述的穿搭示範,少有實用的搭配技巧;






















以及襯衫的30天穿搭,內容也多是直覺的配色與場合穿搭,照樣穿絕不會出錯!













































10月號M誌雖然充滿了商業氣息,但也不失為提供給大家秋冬採購的準則,
例如,關於Sweat shirt,有字母的強烈主張就是王道;






























相反的襯衫,則是小小一個logo就已足夠。























當然講求平衡的M誌,在介紹完上半身後不忘push一下100件下半身長褲!






















當中有趣的子標題包括:Straight褲型與Tapered褲型的比拼,
























標題下的很明確,想穿出男人味,小直筒褲型就是最佳選擇;
而Tapered褲型則是彰顯街頭感的關鍵單品。























當然色彩不獨表現在上半身,color jeans的風潮即將在秋冬席捲男裝界,
紅橙黃綠藍黑白灰,超過10幾種顏色一次搜齊,讓你秋冬配色完全沒困擾!


搶眼的紅黃色系,保守派的可以用無色彩如白灰等破解,高段者可用對比色強調存在感!




















開始偏向大地色系的淺灰與墨綠堪稱是秋冬褲款的兩大定番色,
介於兩者間的正綠與土耳其藍則是以有基本色的你可以大膽入手的新嚐試!






















更多的藍色系搭配,當中的酒紅色是Tim的大推色!橫跨冷暖色系的Burgundy酒紅,
不管與偏冷的灰白或是與偏暖的米咖啡都能相映成趣,也是必入手的顏色之選!



















看似基本的白灰米咖,請務必以對比色搭配,才能展現清潔感與年輕活力!

最後,本期M誌期實最值得珍藏的,是這本以別冊形式附贈的HAIR STYLE BOOK!


































當中蒐羅了由長到短,由直髮到捲髮共100個髮型的示範,













































以及從今年春夏開始便延燒至今,兩側推高的一系列KARIAGE髮型,













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Tim則認為,人要變有型,必先換髮型。
人的視點最容易看到的地方就是頭部,全身上下精心搭配時可不能忘了髮型,
想趁著換季時分來個新形象?不如就從換個新髮型開始吧!
M誌閱讀心得,我們下次見!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