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一點也不有型








很多人知道,我是星海爭霸的迷戀者
從星海1到星海2~ 這10年來,我幾乎沒間斷
說宅,我真的不輸人,所以我只想說,宅男也是可以注重外表的

昨日
好久沒PK,心血來潮玩一下,遇到野BG大招,很從容的解掉了
讓我想到,我一直想完成這篇文章,也來推廣一下我最愛的遊戲

星海爭霸2,我的最高戰績: PK鑽石,22/33/44 都是大師
我只會神族,其他幾乎完全不會

我的手速只有50
很多人覺得這款遊戲門檻很高,要很高的手速,
這邊想分享的,其實未必

我倒覺得這款遊戲很像創業
幾個重點就可以不會太弱了


1.資源代表一切
這款遊戲就是挖資源,做兵,生科技,ko對方
沒資源,沒搞頭

所以一個礦多少工兵?要開礦的時間,都要掌握好
然後絕對不能囤錢,錢與瓦斯想辦法花完就對了

跟創業很像,有資金,你可以打消耗戰
且你的資源只要能最佳化配置,基本上贏一半了

2.觀念要正確
會這個,就不用太高的手速了
所以你要不斷地偵查,了解你與對手的相對地位
他會出甚麼?你要怎麼拆招?
他出甚麼 ?會有甚麼弱點,你怎麼反攻或防守?

你要如何落實你的戰術,甚至讓對手陷入你的戰術規畫內?
你只要能有效的偵查,思考,並在最短時間內判斷對的策略

舉例,有人很怕蟲族6D快攻
但你想看看6D快攻的過程中,他的工兵數頂多到8~10
你正常來說,會有14+1狂戰士
你就算死掉5~6隻工兵,也不會是劣勢,控得好,沒死工兵
後面經濟與科技大優的你,怎麼會輸?

我也常常看到網路文章在問,請問怎麼開局?
因為對方好多可能戰術

回到一個基本問題,為何不落實偵查呢?
偵查,有助於你的相對地位,讓你有反應的思考時間


跟創業很像
大方向掌握好,了解自己的相對地位並做反應,落實自己的策略,加上有資源
不會輸


3.小細節
不要卡人口,緊盯著小地圖
一次做好一件事
基本兵種了解,基本知識透徹
要不然你偵查,看了建築or科技or工兵數量,你還是不知道對方在幹嘛?
(偵查不是只看點位,是要推測他想幹嘛)

跟創業很像,你對基本知識與基本工的熟練
加上你的大方向很清楚
你要用有\最少的反應時間去做調整做變化
來面對挑戰


我沒有很強,不要找我PK
單純推廣這款遊戲

很多服裝品牌主理人都過得很時尚,
少數這麼愛打電動的吧
有機會一起打吧

宅,也可以注重外表阿~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