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們至少必嘗試過一次的經典髮型The Quiff








毫無疑問The Quiff的經典性至今仍讓許多男人著迷,
而你知道The Quiff其實變化多端嗎?
1950年代貓王開始的rockabilly到正裝油頭,
演變成長度變化最後來到了貝克漢最愛的pompadour/undercut
最奇妙的是不管哪個年齡層都不會有不適宜的感覺,
The Quiff容易彰顯個人特色與性格,
甚至Nick Wooster大叔也長期以The Quiff現身街拍場景,

男人們至少必嘗試過一次的經典髮型這麼說也不為過吧!


The Classic Quiff 經典背頭髮型

經典版本的背頭髮型不似現代背頭髮型自由度高,反之相當重視頭髮各角度的平衡感,也就是說想要有一頭經典Quiff你必須問問及要求你的髮型師,讓側邊及後腦勺部份都留有一定長度,頭頂最長,向正後方梳齊,正側維持完美的連結,髮際分線必要乾淨、俐落。另外,當你頭髮越長此髮型造型時越需要花時間整理。


Longer Length Styles 中長度背頭髮型
別以為The Quiff在中長髮界就消失了,中長度的Quiff主要玩的是頭頂區塊,向後梳卻讓髮尾更隨性結尾,比較看重抓頭髮時的量感與質地(霧面或光澤),幕斯及髮油等可以維持蓬鬆度的產品為中長髮首選。


The Contemporary Quiff 當代背頭髮型

如果你並不是復古派粉絲之一,想在髮型上多點花樣的話也許當代背頭髮型就是你的選擇之一。Classic走的是比較光滑、整齊俐落的路線,而當代風格反之頭頂需要更多與長的髮量、長度,配合undercut側邊與後邊削短甚至剃平,顯出上下強烈對比,非常具有個性與態度的髮型,無法令人眼光轉移!


Who Has It?

1950年代流行至今的The Quiff,從搖滾之王貓王Elvis時期開始引爆,流行抵達1980年代約翰屈伏塔的Grease一片展現了更多The Quiff的變化型態,直至近年貝克漢David Beckham把玩不少The Quiff在短度對比上的創舉,出現了The Contemporary Quiff的髮型運用,奇妙的是The Quiff的髮型完全沒有年齡層的問題,明星從George ClooneyJustin Timberlake幾乎都嘗試過,而我們列舉NICK大叔、JIMMY Q等各年齡層型男,一起體會The Quiff的魅力吧!


The Quiff Step By Step 背頭髮型一步步來
怎麼開始你的背頭造型?跟著髮型師NICK ROBERSON以及GQ的教學一步步來吧!

1.如果你頭髮已經不成型,先去趟理髮廳吧!
尤其決定要試試看The Contemporary Quiff 的諸位男士,髮型長短對比佔非常重要的關鍵點,當然適度整理髮型也是日常所需,這裡簡單說一下,畢竟可以自己反手剪的人應該不多(或你本身是位髮型師),大概看一下這樣的髮型是如何成型的吧!
1.設計師會將你上層頭髮綁起來,與下層分開來以便於修出層次。
2.開始剪時會從耳朵以上開始,梳子半截的衡量向上修剪。
3.接著運用層次剪刀來回修剪出必要的量度與質地。
4.設計師會運用長及寬梳把後腦勺的地方修剪出比側邊長的錐形層次。


5.這部份開始上層髮型修剪,一般來說會分成側後兩大區塊動刀。
6.水平線部分下端以鼻子為基準線,上端以眼睛為基準線。
7.把頭髮向前額集中開始深度滑剪,修剪髮量與剪出顯著的髮型紋路。
8.準備髮型噴霧從上往下離頭皮1英寸處開始噴,用吹風機和梳子分區吹整,把上區頭髮往上吹梳增加頭頂髮量,最後抹上髮霜增強髮絲看起來的線條以及定型。

9完成!


2.一般抓法
1.前置準備
用手指沾點髮蠟,在手掌中心搓幾下提高髮蠟溫度,讓蠟更軟作用更佳。並且稍稍打濕頭髮。
2.開始抓髮

用剛剛沾蠟的雙手將所有頭髮向上抓起,接著迅速往後用雙手梳理。


3.完成
不要把頭頂的頭髮弄成完全直立型的(會太不自然或變成Mohawk),相反的你應該要將頭髮輕抓向同一個方向髮尾向後,用你的手指製造出髮絲紋理線調。

4.結語

驕傲地頂著你的成果出門去吧!




plain-me設計總監 Wednesday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