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學10種對付球鞋內惡臭方法!








穿著很帥脫下鞋卻令人無法忍受?
球鞋內因為腳汗、悶且濕熱,
剛好成了滋生霉菌的小天地,
長期不照顧處理的話
除了鞋內發霉、容易養成香港腳,
也可能造成腳與鞋的異味產生。
尤其剛好到別人家中,
脫下鞋的那瞬間臉色鐵青
知道形象就此毀了一半!
避免這樣的意外發生,
其實你可以先好好做點事來預防鞋臭!
除了基本鞋內除臭外,
想進行清洗時務必注意鞋款材質是否適用,

特殊/皮革材質應由專門清潔工具或師父處理。


1.肥皂和水
手洗你的球鞋,用洗衣刷沾一點水及肥皂刷洗球鞋內外,運用吹風機或毛巾擦拭弄乾你的球鞋,記得要小心刷洗以防損傷球鞋。

也可以用漂白洗潔劑幫助你清理球鞋,首先要確保你的球鞋不會因為漂白而損傷或掉色。

切記要依照自己球鞋材質適合的方式清理!


2.小蘇打

放一點小蘇打在你的球鞋內,讓小蘇打在鞋內作用一個晚上,當你起床時球鞋內就沒有異味了!


3.運用鞋內芳香劑/香水

用任何香水去覆蓋住原本球鞋內的臭味,更好的方法是購買專門的鞋子除臭/芳香噴霧徹底除臭,香水的作用只是讓你應急,短暫覆蓋臭味而已。


4.Odor Eaters 除腳臭噴霧
4-1.可以試試Odor Eaters除腳臭噴霧,腳臭之外也可以除去鞋內異味。

4-2.把你的球鞋與鞋墊浸泡在醋液裡,大約兩小杯醋(白醋)到入8的清水裡稀釋,並浸泡約一小時。拿出晾乾時記得塞入廚房紙巾或報紙幫助球鞋定型。


5.茶包

運用茶包。如果你平常有用茶包喝茶的習慣,那麼飲用完後請別把茶包丟棄! 把用過的茶包放在水龍頭下沖洗,接著弄乾茶包再塞入幾個進球鞋鞋頭內,至少置放一整個晚上以上,那麼鞋內異味就會被去除了,茶葉是非常好的除濕除臭劑!


6.洗衣機

考慮運用洗衣機。如果要用洗衣機的話除非是鞋子非常便宜或舊到已經壽命差不多了,有心理準備要丟棄時不妨一試,球鞋剛洗好時會略緊穿一下就會回復原本型態了。把球鞋和一些毛巾一起放入洗衣機洗,保持洗衣機內平衡以及減緩衝撞力,加入多功能去漬清潔劑或其他不含氯添加劑的洗潔劑,幫助洗潔與消毒除菌。可用自然晾乾或吹風機以20公分左右的距離,用中低溫或涼風將慢跑鞋吹到7成乾的狀態後再陰乾會較快乾燥。


7.異丙醇噴霧
7-1.到藥局買異丙醇,混合50%異丙醇與50%(可加入幾滴芳香精油)在噴瓶中,噴入鞋內。

7-2.讓你的球鞋晾乾一整晚,任何引發臭味的細菌因為噴劑作用而死亡,一早醒來就會發現球鞋已經無臭了。


8.當你穿球鞋前該注意的事
8-1.當你穿球鞋時記得套上一雙好質感的襪子,不要光著腳就穿鞋。

8-2.固定清洗你的雙腳保持乾燥潔淨,由其剛運動後。


8-3.至少有兩雙以上球鞋可以輪替穿,讓另一雙有機會可以透風。

8-4.定期使用除腳臭粉或噴霧。


9.烘衣紙
9-1.拿一張烘衣紙。

9-2.把烘衣紙撕成兩截。


9-3.分別把一半的烘衣紙2/3放入鞋內(留一小截在外)

9-4.將烘衣紙放到下次穿這雙球鞋時再拿起來。烘衣紙會吸臭,每次穿脫下來就擺放個一張讓它除臭吧!


10.廚房紙巾
10-1.拿一張廚房紙巾。

10-2.在上面滴幾滴沐浴乳/肥皂水或是洗手液等,再灑些水。


10-3.把餐巾紙捏成球狀塞入球鞋內。

10-4.讓紙巾作用(吸臭及釋放香氣)一整個晚上。




plain-me設計總監 Wednesday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