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仔褲清洗須知








1.    服裝教室:牛仔褲清洗須知  Written by plain-me Hiro
相信牛仔褲的清洗方法大家從以前到現在就聽過上百種說法了,今年秋冬我們的原色牛仔褲還是紅,
這邊整理出正確的觀念幫助大家回答問題並複習一下囉!

牛仔褲清洗頻率:
牛仔褲不洗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傳說了,若都不洗汗水跟潮濕容易產生黴菌,黴菌會咬棉布導致脆化,很容易褲子看起來還很新,但是一蹲下就破了!所以平均穿16次要洗一次,也就是一週有穿到四天,一個月就必須清洗。

牛仔褲清洗好處:
定期清洗牛仔褲能夠延長壽命、防止異味,若有在養褲的話,色落呈現會更明顯,都不洗是很難有色落的;不過牛仔褲也是消耗品,越洗會越薄、刷色越白,最後還是會破,所以建議穿到一定的成績,就可以退休收藏了。

牛仔褲怎麼挑選尺寸:
若不是"真空包裝、未脫漿"的款式基本上牛仔褲都選合腰身的即可,所以回家不用先下水,可以直接穿,若再下水會穿不下,穿鬆就是洗褲子的時候了

牛仔褲怎麼洗:
步驟1若牛仔褲穿的比較髒,可以把褲子反面浸泡洗衣精約半小時,但切記!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
步驟2放入洗衣袋丟洗衣機,不用擔心會洗壞,牛仔褲最原始是礦工在穿的,很耐操。
步驟3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些許的掉色,反面洗已經是最好的方法,別聽網路亂用白醋或食鹽,因為並不是每條牛仔褲的染料都適用。
步驟4也不要因為怕退色就倒入很少的洗衣精,若沒洗乾淨只是過個水,髒汙跟黴菌依然存在;盡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會讓牛仔褲褪色的機率提升。
步驟5不要烘乾,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
步驟6脫水後,晾曬在乾燥通風處即可,避免陽光過度曝曬,頂多曬1小時,避免布料脆化、變硬。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