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鞋不穿襪的男人們!請遵守這五守則





所謂的穿鞋不穿襪裸踝風格稱為"Mankle",(Man+Ankle)含意就是"腳踝的部份看起來非常有男人味",不管是Nick Wooster大叔的一襲拼接正裝裸踝,還是Eugene Tong的極簡鬆身裸踝,都展現了Mankle Style的精神所在:隨興而不經意的男人味。要營造這樣氛圍並不是真的隨意就好,想做個Mankle Style的瀟灑男人,文中五大守則得看仔細了!




RULE NO.1 [ 總是記得穿上隱形襪]
 鞋子老是臭烘烘,香港腳、腳臭纏身,又或是腳部與鞋摩擦長死皮甚至擦傷,這樣的你想要嘗試穿鞋不穿襪的話,先套上雙隱形襪吧! 不用緊張自己有這些毛病,其實研究顯示人體內的大部分細菌都駐足在腳上,尤其流汗等更易引發細菌孳生,而所謂”穿鞋不穿襪”只是要營造出造型感,並不是真的不能穿襪,準備幾雙襪子清洗替換,除了減少細菌滋生,也讓腳部與鞋間的關係更舒適。


RULE NO.2 [選對褲子長度]


 各位也許有發現到今年寬褲風潮的崛起,寬褲與無襪穿搭是絕配,只需要雙簡單的球鞋或德比立即顯現出型格。 假如你對於寬褲止於遠觀還不敢嘗試的話,一般褲型則要注意褲管長度落點,選擇落在鞋緣附近,或是稍微高於鞋緣,坐下或行走時剛好露出那一小截腳踝。


RULE NO.3 [選對場合]
 選擇穿不穿襪時,以場合抉擇點,即便不穿襪也可以看起來相當精緻,不過在非常正式或有 dress code 的場合下,還是會要求以傳統正裝出現,例如公司提案或婚禮等。如果你很幸運,本身穿搭環境自由,那何不妨來件西裝褲配上樂福,營造出夏日的smart-casual風格。


RULE NO.4 [注重腳部保養]
 裸露出腳踝前,別忘了腳部細節也會抓住注目度。不少男性朋友在保養臉部之外,會忽略身體、足部也都該保養,為了更自信地秀出雙腳,簡單維修一下勢在必行。乾燥、死皮或鋼絲般的雜毛是足部常見狀況,利用去角質霜與乳液定期保養,狀況糟點使用足部修復霜改善狀況,身為現代男人是該把保養當作一回事了!


RULE NO.5 [低調才能顯高調]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