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爾 SS16 時裝週型人解析 PART1









剛過一個月的首爾SS16 FASHION WEEK,歷史雖然沒有義大利、巴黎和倫敦來的久遠,不過卻在近幾年躍升成為國際時尚媒體必關注一大盛事之一,它所帶來的效應已成為不容小覷的一大勢力。 韓潮魅力持續發燒,短短一週間就聚集了穿搭精湛的各款型人,當然街拍也多得眼花撩亂,如果不知道從何看起、找了半天也抓不住重點的話,不妨由我們幫大家下手整理整理吧! 首爾邁入冬季時機正剛好,從風格裡開始,鎖定你2016秋冬趨勢著!




BoHipster 嬉皮浪者
BoHipster其實是從Boho chic (波希米亞風格) 加上 Hipster (嬉皮) 而來,穿著中帶有70's流浪嬉皮元素,在韓國型人的詮釋下,BoHipster不再是你心中想像既花俏又有點邋遢的樣貌,運用拼接、垂墜感等關件單品做穿搭,嬉皮也可以乾淨收斂。

FOCUS! 著裝重點 /
1. 重點外套: 長版風衣大衣 (或是利用自然垂墜的圍巾),以駝、褐色居多,這類色系容易營造出 70s 的嬉皮氛圍。
2. 服裝元素: 用拼接元素詮釋流浪者的BOHO CHIC!
3.褲款: 寬褲能呈現浪人們要的不修邊幅姿態,然而穿寬褲時務必留意身形比例,外套如果太長又寬鬆,再加上寬褲就會像小孩穿大人衣,留意風衣版型,或繫上腰帶再出門。


Hypebeast 街頭潮派
Hypebeast 大家都知道是線上時裝媒體,由於他們帶起的一番潮流風貌,現在Hypebeast 也成為了街頭風格的代稱。 街頭潮派意思並不是跟隨潮流走,正好相反,這些人喜好設計感強烈的單品,以身嘗試新鮮玩法,帶起趨勢,用兇猛而強烈的個人特色品味走在時裝最前線。

FOCUS! 著裝重點 /
喜愛著用具有強烈設計感的單品,常見設計有文字符號、創意印花與強烈色系服裝,潮派型人多以運動類型單品與各種風格做混搭。


Minimalist 極簡主義




Minimalist 極簡主義與接下來將要提到的 Normcore 算是韓國流行風格最大宗,相當擅長極簡混搭的韓國街頭型人,關鍵黑、灰、白3色加上「不同面料」、「配件注入」、「穿搭比例」3技巧,讓極簡秀出其質感。 別以為做個Minimalist很簡單,講究平衡與協調的他們,搭配裡不難看出像是灰階色系要相呼應、肌膚露出範圍要有一定比例分配,十分強調理性而平衡的視覺性,追求一絲不苟的究極簡單。

FOCUS! 著裝重點 /
對極簡主義型人來說單品形式不是重點,關鍵是如何控制顏色。以黑、灰、白為主要混穿色調,其中一色至少佔穿搭中的60% 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極簡型人上身幾乎必備圓領毛衣或是圓領Tee恤)


Normcore舒適至上


 "奢侈是舒適的,否則就不是奢侈。" -Coco Chanel
還記得plain-me 15SS就是以Normcore為風格主軸嗎?  由「Normal」和「Hardcore」兩詞組成的Normcore到了2016只有越燒越烈,加上舒適度成為近年眾人選品所趨,時尚不再是刻板印象中「不實穿」的代名詞,Normcore風潮就是要用平淡樣貌告訴你,簡單才是最不簡單的詮釋方式!

FOCUS! 著裝重點 /
1. 駝色當道: 駝色系穿搭在今年 Normcore 風格裡成為一大熱門,尤其駝褐色Chester 大衣 , 只要隨興套上件白TEE、淺刷色丹寧或棉褲,舒適感立現。


2. 鬆身寬褲: 寬褲既能解放下身舒適度,也能穿出生活感十足的隨興俐落,所以 Normcore 風格裡當然總少不了要配件寬口褲,注意穿搭上寬窄、長短比例就能率性滿分!近年男人褲款越放越寬鬆,舒適隨興外,具備一上身即有型的優勢。如果還在觀望或是新手上路,以下重點搭配建議讓你更放心玩!

● 比例拿捏:
1.上窄下寬是基本準則。
2.如果想上寬下寬則要注意上身版型(落肩、無肩線為佳),或是適當扎進褲子裡,讓腰身略微顯露出來比例更好。
3.上身長褲子也長,就容易一個不小心拉垮比例,注意上下身長短問題,適當反摺褲款解決比例困擾!

● 寬褲非垮褲,好好認識當前寬褲樣式也是功課之一,並不是買大SIZE就可以當寬褲來穿囉。


3. 其他大衣也可以很 Normcore: 如果玩膩了駝色大衣,沒關係,灰、黑也是型人們搭配率極高的單品之一,一雙球鞋 X大衣的混穿,更能 MIX 出今年 Normcore 的慵懶態度。


NuDapper新型紳裝





















到了2016的今天傳統時裝風格不斷分枝再生,其中新型態紳裝現身,以輕鬆簡練打破傳統正裝著: 圓領TEE、圓領針織、高領毛衣取代了傳統襯衫,收斂身上顏色圖案,嘗試極簡款式slip-on或球鞋來做休閒與正式上的平衡混搭,NuDapper 型人們讓2016的正裝更多了點當代意味。

FOCUS! 著裝重點 /
1. 必備西裝外套、大衣,多以成套配上圓領毛衣或TEE 恤,休閒而簡約。
2. 新型紳裝色系減少,通常搭配上不超過三色,形象更幹練。



 可以在這邊找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