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與Tee恤 - 你知道的不該只有二三事 Part 2.







上一篇看完後,所有人都偷偷問我下集,這不就來了!(笑)
有沒有發覺只有挑對版型真的不能算完全了解Tee恤!是時候該來解決色彩問題了,這次將由最常見的實穿色系,帶你一一探討街頭型人怎麼穿出令人注目的搭配。

04 四大最實穿色系


也許你有發現今年Tee恤顏色似乎又比以往更多,趨勢色如綠、粉紅、粉藍等都是增加穿搭變化的可入手色,而其中白、灰、黑、海軍藍則是必備色,這四色可以年年常備不退流行,服裝混搭上也能配合其他各色系使用,在眼花撩亂的Tee恤迷霧裡,你現在可以確定白、灰、黑、藍四款基本色至少要先購入,其他色彩可以等到預算充足再下手,才不會讓錢又變成衣櫃中的展示品之一。

2017後半年要穿得上流行,不妨記住這三個字"同色系",總體來說街頭ICON穿著走向顏色的極簡化,白X白、黑X黑、藍上加藍,現在就來談談2018春夏時裝週最新型人的著Tee公式吧!

2017白Tee穿搭公式:白Tee + 丹寧
1. 白Tee紮進淺色丹寧外搭皮衣,捉出50s Rockabilly (復古搖滾) 著衣氛圍,氣場十足。
2. 用白Tee搭配破壞牛仔褲,外罩斜綁深藍外套,簡單玩更能突顯單品與自身特色。
3&4. 本季關鍵-將東方元素及鬆身版型注入穿搭之中,配合深、中、淺藍色混和,把視覺舒適度拉提到極大化。
5. 當然再簡單一點,你可以利用成套(或著同色)丹寧配白Tee,讓經典穿搭帶出男人本味。

2017白Tee穿搭公式:白Tee + 白色
如前所述2017下半年重點法則就是同色系混搭,基本色可以融合各色系,出錯率極低,而全白色有時候比花色更搶眼,可以依照自身風格決定白色在全身中的配比,如果你白色衣物夠多,想在今年夏天把頭髮染白我們也是不反對(笑)。
1. 白x白 100%,是今夏最搶眼的搭配之一。
2&3. 白50%,白色配上甚麼顏色都沒有錯,從中搭個小單品,更能讓你的吸睛度大幅提升。
4. 白 30%,想走舒適路線,其他色彩能使用樸實一點的顏色做搭配,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2017灰Tee穿搭公式:灰Tee + 灰藍色
如果搭全灰覺得略顯黯淡,那建議帶點藍色,一樣有同色調的和諧與簡約感。今年運動風格單品竄出,藍色是運動款式設計上愛用的色調,若沾點灰色來用,更可以平衡穿搭柔和度。
1. 灰Tee X 灰藍運動風格單品
2. 白Tee X 灰色成套西裝
3. 白Tee X丹寧系服裝
2017黑Tee穿搭公式:黑Tee + 黑色
黑色能包容各色,但今年偏要全黑氣場才夠強,連Nick Wooster大叔都不再花俏出場,倫敦、米蘭、巴黎大多以大面積白、灰、黑、淺藍混色,相當值得參考。
1.& 2.& 3.& 4. 全黑和全白都是氣勢強大的配色方式
5. 黑 X 白 50%,黑白混和,不出錯不退流行。
2017藍Tee穿搭公式:藍Tee + 藍色
不用說藍還是得更藍,全身藍系漸層做主色調,點綴色還是不脫白、灰、黑,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今年街頭一片藍海,身為基本色中唯一的有色系,不但融合性高,帶給別人的視覺印象也是好感度加分,說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確不為過吧。
1. 藍 100%,有色系請好好使用深淺方式,搭配更多層次。
2. & .3 藍 90~80%,藍色融合性高,加上其他基本色更添加多樣性。

看完這兩篇文章,有沒有源源不絕的搭配靈感呢,歡迎各位分享在Instagram Hashtag #mygqlook 及 tag @plainakko,讓我或讓 GQ廣告讀者看看你帥氣的整身LOOK吧!

以上 Tee恤版型參考於 plain-me select shop:plain-me 官方網站
內容圖片出自:instagram、plain-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