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與Tee恤 - 你知道的不該只有二三事 Part 1.






夏天衣櫥滿滿的Tee恤卻不嫌多的原因,我想每個男士都能深刻體會。憑著幾件簡單的Tee恤就能玩出極多變化,不只實穿性高於其他各類型服飾,而且超容易入手!而購入之前你對Tee恤的了解有多少?看型人穿跟自己套上去版型落差好像有點大?購入之後已經穿過不下十次,卻逃不出相同的混搭模式?ok~讓本篇文章把你從迷霧中拉出來,找到與Tee恤長久交往的好辦法!

Tee恤 四大注目技巧

01. 一般款式怎麼看才算合身?
02. 不同款式領口
03. 不同版型T-shirts
04. 四大最實穿色系
*此文章分為兩篇做說明,由怎麼樣挑選 Tee恤開始,到四大最實穿色系搭配,一一深入Tee恤技巧核心。讓我們看下去


01 一般款式怎麼看才算合身?
挑選Tee恤的時候第一件事勢必要確認尺寸,然而這只是基本標準,各家品牌做出的尺寸通常是在範圍內但不見得一致,有時候你穿過A家M號,再穿B家的M號感覺卻截然不同,因此以下幾點學起來,你就能一眼辨別出甚麼樣的尺寸版型最合自己身材。

●袖長
袖長約至上手臂到手肘間的1/2處(一半),這樣的長度最合宜,想將袖子上捲時也能抓住剛好的捲袖厚與長度。
●衣長
衣服下擺到臀部上方,如果需求更長的衣長應選擇長版或寬版。
●胸寬
避免過緊貼的尺寸(除非你想追求很緊身),表面輕拂過你的胸間才是真正合身,舒適性相對也夠。

02不同款式領口
Tee恤不只顏色多,版型也起碼有五種以上,連領口都不盡相同,常見領型可以略分為三種,認識領口可以幫助你在視覺上改善脖子長度與風格定調:

●Crew Neck 經典圓領
市面上最常見又經典的領型就是Crew Neck了,Crew Neck就是經典圓領,也可稱作船員領,比起下面會提及的O-Neck與V-Neck顯得領圈高一些,呈現自然的鵝蛋型,適合任何服裝搭配。
●O-Neck 低圓領
與Crew Neck差異並不多,一樣搭配彈性大,領口較Crew Neck圓也更低一些,因此可以拉提脖長,然而圓臉則要注意圓型領口的選擇。
●V-Neck 經典V領
我們知道有些肌肉男們會想要買開很低的V領秀肌肉,但事實上來說開太低實在不雅觀,建議選擇正常V型領口就好,向下延伸的V將視覺往下帶,拉提脖長效果更佳。


03不同版型T-shirts
從一般版型、長版、寬版、落肩到五分袖等等,說來是最簡單的Tee恤,挑選起來卻一點也不感覺簡單啊,甚至微微混淆! 沒關係至少這三種基本款式必須銘記在心,幫助你採買與搭配的時候更快上手:

●經典合身
如果要追求經典又簡約的穿著,那麼基本合身款式就非常地適合你。
●修身長版
長版是層次搭配的絕佳利器,增添穿著細節拉出型度。
●自在寬版
舒適度超高的寬版剪裁,輕鬆營造街頭風格。


以下讓我們看看 instagram 上型人穿法 ( 分別為  經典合身、修身長版、自在寬版 )
  
以上照片出自 instagram,感謝 @chiao0802@york0525@zayangtsai

看完前述三點,有沒有發現簡單的Tee恤認真的要選購起來,真的一點都不簡單呀!下篇將告訴大家,Tee恤四大最實穿色彩流行的搭配趨勢,絕對不能錯過下篇。還有還有看完這篇有挑到好看的Tee恤,歡迎分享在Instagram Hashtag #mygqlook 及 tag @plainakko,讓我或讓 GQ廣告讀者看看你挑到那些好貨吧!

以上 Tee恤版型參考於 plain-me select shop:plain-me 官方網站
內容圖片出自:instagram、plain-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